山鬼提灯

A JEANNE

十三


贞德肩胛骨的伤才凝血未久,而米迦勒原本应化为双翼的光则留在了贞德的胸腔和脏腑里。这导致当贞德决定先离开艾博斯给米迦勒找一身衣服时,两人只能步行。贞德因重伤在身还走不远,米迦勒就背起了她。

虽说背着贞德的米迦勒如若无物健步如飞……可艾博斯可真大啊。趴在米迦勒肩上的贞德默默地想。

走了整整一个白昼后,两人依旧没走出艾博斯。眼见天色将暗,贞德开口建议:“我们要不要停下来休息?“

“我不累。“神采奕奕的米迦勒拒绝了贞德的提议。

“嗯……天黑了,路可能不好走。“贞德又说道。

“没关系,我夜间视物也很清楚。“米迦勒再次打消了对方的顾虑。

沉默了半天,贞德吸了口气,沉痛开口:“我……想小解……还口渴,肚子也饿……“

 

晚阳厚重如金。

贞德趴在一片长满了狼尾草的山丘后,尴尬地看着不远处的米迦勒:“米迦勒……大人,你能不能,再退远一点?“

那个花枝招展的身影听话地退了几步,冲着贞德招手:“这里可以吗?“

“再……再远一点。“

米迦勒又往后退了退:“这里呢?“

“不行,再往后。“

“再往后我就看不见你了。“米迦勒往身后看了看,犹豫着没动。

“就是要你看不见!“贞德掐断了手边的一根狼尾,抬起头,微笑着:”乖……再往后点,要不你先去找点饮用水来吧?“

米迦勒托着下巴考虑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好吧。“走之前还将十字剑抽了出来,插在贞德身边。

贞德趴在草丛里,松了口气。

 

艰难地解决完生理问题后,贞德摇摇晃晃地抽出十字剑,朝着远处的重枝桦林走去。那里背风,想来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夜宿之地。到达目的地后,见米迦勒仍未归来,便顺手用身边的石头搭了一个小灶,又在桦林的边缘捡了一些枯枝,引了十字剑的火焰,生了一个取暖的火堆。

火堆生好不久,米迦勒便回来了,手里捧着一片盛着水的阔叶,双肩上搭着五颜六色的野果,腰间还用苇草挂着两条银鱼。他一边把水递给贞德一边打量着贞德临时搭的火堆,赞道:“你真厉害。“

“这个……实在不值一提。“贞德看着米迦勒的行头再一次目瞪口呆。

饮了水,又吃了浆果垫腹,贞德缓过了劲儿来。她折了身旁两根新鲜的树枝,把银鱼首尾对穿,放在火上烤起来。又想到她捡的那一点枯枝不够过夜,便拜托米迦勒再去桦林里砍些薪柴。

米迦勒痛快地接了自己的新任务,拿过十字剑便进了林中。少顷,林深处便响起了巨大的轰鸣。贞德回过头,便看见重枝桦所组成的森林深处,一颗百米之高遮天蔽日的杏仁桉,缓缓倒下,发出了如同海浪般震耳欲聋的巨响。

 

米迦勒轻巧地拖着一株十来人都合围不住的杏仁桉原路折回。所经之地,惊起飞鸟无数,蛇鼠乱窜。其它的树种在这片大陆最高的桉树前,渺小得如同幼苗,被尽数倾轧伏倒。贞德看着眼前的景象,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认真反省:“怪我,说得不够清楚。“

按照贞德的要求,米迦勒把拖回来的杏仁桉放在了重枝桦林的边缘,只砍了一根手臂粗的枝干备用,又剃了些细枝回来烧火。

银鱼已经香气四溢,虽然米迦勒完全不觉得饿,也忍不住和贞德一起分食了一条。吃饱之后,米迦勒坐在贞德身边,满足地一声喟叹。

夜色弥漫。

鸢尾和浆果甘甜的味道混合在五月的风里,馥蜜如梦。贞德拿出那根手臂粗的枝干,教米迦勒如何将表皮剥掉,用十字剑掏空内芯,一步一步做了个粗糙的木质水瓶来,最后还削了一个盖子,在接口上刻上螺纹,勉强起到了一点密封的作用。

忙完这些,夜已深。贞德打了个哈欠:“我们明天再打磨抛光,今天就先这样吧。“

“嗯嗯。“米迦勒点了点头:”你要睡了吗?“

“是的……好好休息,也能快点好起来。”

米迦勒听了,便赶紧抚着贞德小心地躺了下来:“那你要快快好起来。”然后,他自己,则乖觉地蜷在贞德身边,把脑袋埋进了对方的怀里。

“额……”贞德看着米迦勒这一套行云流水般熟练的动作,身体一僵,说话都结巴起来:“米……米迦勒,你确定要这样睡吗?蜷着会不舒服的吧?”

“不会啊。”米迦勒仰起头,天真地看着贞德:“前面我一直是这样睡的。”

前面贞德还在重伤昏迷不醒。她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无力道:“好……好吧。”

“对了!给我找到衣服后,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接下来啊……

贞德想起昔日和尼娜一起去神界的时候,那位引路的小天使曾带她们去了一座悬浮在云中的宫殿,店内带着尾迹的蓝色流光宛如萤火,飘来又忽去。

小天使说,那是神族死后的记忆。

也许米迦勒丢失的过去也在那里。所以——

“去王都。人界的王都阿纳堤。我们去找巴卡斯和汉萨。“

“巴卡斯和汉萨是谁?“

想起昔日的伙伴,贞德笑了起来:“是酒神和一只鸭子。“

 

TBC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鬼提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