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提灯

峡谷小兵

          那颗不知名的行星,被后世的人称为王者大陆。其文明的伊始,要追溯到一百八十万年前。

         大陆的极北之地绵延着无尽的雪山,极西则传播着旧神的信仰,富足而宁静。跨过西域的黄沙,往东是不倒的长城与繁华的长安。更远的起源之地已荒无人烟,废都之畔的稷下桃李三千。而在天地的尽头,扶桑在大海中若隐若现。

         在连接东西的必经之路上,是被反复争夺的王者峡谷。据传由封神时代在长达数月的战争中死亡的尸骸所化,大唐和先民各自在此建起了重重高塔和要塞。

         峡谷中,有许多传说中的影子。比如曾在巍峨的朱雀门上留下一道剑痕的诗仙,比如将自己的妻子和自己都熔铸成剑的痴人,比如在稷下的桃花幻梦里回到一百八十万前的蝴蝶,比如在月光下燃烧自己剑心的少女。

         而我,则是峡谷里的一名小兵。不是炮兵,不是超级兵,就是最普通的那种小兵。

         英雄们在峡谷里征战,据说是为了升星升段。而我和我的兄弟们,主要是为了给敌方送钱送经验。

         我兄弟是个扛精,提醒我峡谷里除了排位还有匹配大乱斗、远征火焰山,不是每个英雄都是来升星升段的。我瞥了眼第一百零八次撞死自己坐骑的庄周和把满血队友送回家的大乔,语重心长道:所以他们都是咸鱼。

         你不要瞧不起咸鱼,咸鱼也是有梦想的。

         我兄弟一边纠正我一边拿着刀盾往敌方塔里走,然后下一秒就回炉重造了。

         我象征性地砍了两下面前性感的变装大佬,真诚道:金金,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峡谷里从来没有小兵的尸体。这是出于环保的需要,阵亡的小兵会立即分解,然后回水晶重组再战。

         真的是物尽其用十分低碳了。

         想当年我还年轻的时候,曾怼天怼地,十分不解为什么峡谷里有小兵的存在。明明是给英雄们摆的战场,何必添上小兵多此一举。

         打,又不能打。即便化身超级兵捶水晶也得看我方英雄的发挥。每天只能中规中矩地三条线齐步走过去,想去草丛里蹲一下都不行。

         现在,年纪大了,不像以前那样中二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是什么?我兄弟问。

         送温暖啊。我指着峡谷里那个被切了八次的小狐狸说道:你看她,就值二十块了,还没我们小兵值钱。

         做人就是要这样,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价值。争取做一个补死英雄,捶爆水晶的犀利小兵。毕竟不想上王者的小兵不是好的提款机。

         度过中二期后,我立志于做一个峡谷的模范员工。比如作为一个脆皮绝不到处浪,永远和自己的两个同伴抱团,有人杀人,没人点塔。默默推进,小心经营,一不小心就聚成一坨,让对面感受一下被小兵支配的恐惧。

         然后呢?我兄弟又问。

         然后就送给对面某个勤劳的小盆友一波大大的福利啊,那么多兵,得多少钱啊。

         其实作为一个小兵,平常工作中也是颇有乐趣的,比如敌方为争夺我们而内讧的时候。时至今日,我都忘不了那个夕阳西下的黄昏。一个穿着高叉泳装的变态大叔拎着两把斧子,穿过层层高塔,一个跳跃蹦到我方水晶前,深情地看着我们三路刚出门的兵,旋转、跳跃,闭着眼。

         然后呢?我兄弟作为一个好奇宝宝又问了。

         然后一波把我们都收割了。

         也还记得另一场拉锯战里,两方都掉光了高地,三路兵线双双脸贴水晶。两方英雄复活后都没打架,专心清兵清了五分钟。然后一声长叹:

         超级兵可真耐槽啊。

         当然,并不是每一场征战都充满了趣味。人生嘛,总是这样的,有甜有酸酸酸,有乐有苦苦苦。很多时候,往往满了六分钟,英雄们就投了。或者从选英雄的时候就开始互相问候爹妈,乐此不疲。

         说到这里,幸亏我没有爹妈。

         我是数据,是模型,无血无肉。

         唯一不知是糟糕还是幸运的地方在于有记忆。眼看着整个大陆一点一点扩展,时间线寸寸蔓延,峡谷里的英雄一日比一日增多,战事循环,长河日落。

         还有一点就是,即便是小兵,亦有走向终途的一天。

         最后那次的战事亦无甚新鲜,我方依旧是开局就起了内讧。大宝剑指着狐狸,恼羞成怒:都钻石了还在玩妲己你脑子有坑么?辣鸡!

         小狐狸没说话,老老实实在中路捡钱。

         下路的马克菠萝蜜在旋转、跳跃、闭着眼。赵云在野区窜来窜去,动如脱兔。

         开局不顺,六分钟后果然有人发起了投降,但总有两个小盆友点了拒绝。如此来回投投拒拒,就耗到了中盘,比分惨不忍睹。敌方五个还凑在一起开了大龙。

         大宝剑气急败坏:都这样了,你们怎么就是不投??!!

         一直沉默的小狐狸终于开口,她指着我,说:因为小兵还在向前。

         下一刻,在草丛里埋伏半天的赵云跳入红名,献祭了自己,抢下了大龙。

         我被塔掏空了血条,意识陷入黑暗。只是这一次,再不会从水晶里醒过来了。

         这样的结局,也蛮好。

         我的英雄们啊,向前走,莫回头。

END

评论(3)
热度(16)

© 山鬼提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