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提灯

千江流月枕山河(三六)

三六

“呵……如此倒像是个高位重权的故事了……你说,是也不是?”

焦黑的山谷里,荒凉的坟冢边,沈夜微微地笑着,带着嘲讽,静静地看着夏夷则。

夏夷则迎着对方的视线,缓缓开口:“是……古来如此……史册青书,不过笑话一场,唯有站在权利的顶峰,才可拥有一切……朕……”夏夷则突然收口,抬起自己的右手,看着掌心的纹路改了自己的称呼,眼底泛起一抹痛色:“我曾经是那样以为的。”

被两个兄长生死相逼,狼狈出逃,后来又失去了自己的母妃,他始终认为那是自己太过无能的过错,唯有登上那九龙金椅,唯有将万物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可以保护自己,保护旁人,才可以争得立足之地。

“如今,我步步为营,终于君临天下,却越来越觉得,高位之上虽有生杀夺予的威势,更多的,却是令人窒息的沉重,那是天下黎民,是四海苍生,是无数人的生生死死……”

“阿夜……”夏夷则重新抬起头,深深地看着他:“你比任何人都明白的……”

听了那样的话,沈夜的脸色变了变。

“那重量,你曾担负过……现在,轮到我了。”夏夷则伸出手,想去触碰对方的肩,却停在一寸的地方,再也无法前进。

你想起来了吧……那些过去的事,你都想起来了吧。背负别人的命运,是何等沉重的事情,那重量曾改变了你,摧毁了你,如此,我身处其中,越是感同身受,就越是理解了你那漫长的一生,再也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你……你我都是一样的人啊……

“呵……”沈夜的的眉毛上挑,笑了起来,可脸上却更加寒冷,没有丝毫温度:“谁允许你那样叫的……本座面前,不容放肆!”

“流月城……已经不在了……”夏夷则望着沈夜,一字一句地开口,一步一步地逼近沈夜,下一刻,乍然出鞘的云门剑便抵上了他的胸膛。

阿若在一旁惊呼了一声,看着两人手足无措。

明亮的剑身宛如春水,夏夷则低头,凝视着剑身,然后抬头,惨然一笑,重复了一遍:“流月城已经不在了,你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紫微祭司……”

眨眼间,利刃入肉,发出一声闷响,云门剑刺入夏夷则的胸腔,夏夷则抬起右手,一把握住剑刃,又用左手抓住了沈夜执剑的手,像是为了不让他离开一样,重重往怀里一拉——于是云门剑整个没入了夏夷则的身体,穿胸而过,透背而出,温热的血液从夏夷则的掌心和前胸汩汩而下。

“你们……你们不要这个样子啊!”阿若在一边,急的要哭了出来。

“你——”沈夜身形有些不稳,想要挣开,却被对方死死地箍在怀里,那人将下巴落在沈夜的肩头,低声开口:“流月城虽已毁,龙兵屿却在南海日渐繁荣……紫微祭司不在,阿夜却已是新生……”

沈夜任由对方圈着,神情微动,一时没有说话。

“阿夜……昨日种种,自然不能轻易忘却……我只希望你可以看看……看看这个纷繁的世间……这一世,不会再像月中那么寒冷了……我……保证……”

随着最后的几个字脱口,夏夷则气力用尽,怀抱的姿势变成了倚靠,血肉模糊的右手无力地垂下……

沈夜的目光不知落在何处,嗓音恍惚得像梦呓一样,他说:“你能保证什么呢……呵……好大的口气……”

夏夷则再也没有力气支撑,顺着沈夜的身体滑了下去,蓦然间,一双手环住了他的腰,阻止了他倒下的动作,夏夷则惨白着一张脸,仰头看着沈夜,漏出了一丝微笑,柔柔地叮嘱:“阿夜……要保重啊……”

 

要保重啊……

 

那一句话让沈夜一瞬间失去了笃定,他板起夏夷则的双肩,死死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可是那个人已经无法再回应,头颅沉沉地垂了下去。

“你不能死……”沈夜抱着夏夷则跪在了地上:“醒过来,告诉我……你什么……为什么……”词不成句,沈夜已经说不出来话,只有胸膛里无尽的痛苦像潮水一样的奔涌,持续了百年的孤寂,在那一瞬间苏醒。

阿若在一边不停地施展凝血的术法,可是夏夷则胸前的血却像决堤了一样,源源不断地往外涌出,怎么也止不住,流出的血液染了沈夜一身,他怔怔地看着这一切,心中一遍一遍回响的却是……人的血,为什么会如此多呢?

“我止不了血!怎么办?!”阿若双眼一红,落下泪来。

沈夜被她的声音引回神思,立即伸手拔去了夏夷则胸前的云门:“劳烦阿若姑娘再施咒决。”

云门剑会破坏凝血,他竟然忘了。

阿若点了点头,全神贯注,再次捏诀,红色的剪秋萝一朵一朵地盛开在夏夷则的胸口,又不断地枯萎,这一次,术法终于起了作用,夏夷则胸前的血涌一点一点地变缓。

血止之后,沈夜打横抱起夏夷则,神色已经冷静如常,一点也看不见刚才的失神,他看了看山谷前方的密林,转身对阿若说道:“阿若姑娘,此处空旷,不宜藏身,夷则伤重,我们且去前方林中落脚。”

“嗯嗯!”阿若使劲儿点头。

沈夜低头,看了看昏死的夏夷则,然后朝着目的地迈开了步子。

TBC

这一章似乎有点短啊。。。

美人如花隔云端啊隔云端……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夏沈这一对了,一开始写这文,是因为@言魈安利,说又是冷西皮神马的,一方面不想子青饿肚子,又对夏沈微微有感,又刚通完视频很鸡血,于是就开始仓促撸文,但事实上,我没玩过游戏,只是看了视频,总是觉得隔靴搔痒,不能对这两个角色理解得更深,只是有一个大概的印象而已……其实我一开始喜欢的是阿阮这个姑娘,真是活得自在随心,无惧无悔呐……但是随着一点一点码文,夏沈却一天一天深刻起来,尤其是沈夜,心中只剩下心痛了……这两个人太美好,只能存在于二次元啊,我一定要写到那一天,千帆过尽,灯火阑珊,夏沈驻足河岸,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评论(22)
热度(43)

© 山鬼提灯 | Powered by LOFTER